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12 23: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IMG_9848.JPG

  乌龙村光伏发电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0日,航拍位于安徽省青阳县新河镇1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

  该项目由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5.8亿元,覆盖当地向阳村、乌龙村、洪山村,总计占地约2500亩。项目利用产业复合、生态融合的“光伏+”方案,打造高效能、高融合、友好型产业联动示范项目。此次池州青阳100MW项目创新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渔光互补复合产业模式,在新能源发电产业与传统渔业养殖业之间实现跨界融合。

  据悉,“光伏+”应用不仅能提升土地经济价值,还对荒山荒漠、污染土地、煤矿沉陷区等进行生态修复,给土地综合利用赋予更大的生态价值。青阳“渔光互补”项目平均年发电量超1亿度电,通过输出清洁能源,不仅能保护当地山水生态环境,带动村民“二次就业”,还能给当地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抓手。

  截至2021年上半年,阳光新能源已在全球累计开发光伏、风电项目达1800万千瓦,并不断丰富拓展“光伏+”市场应用场景,将新能源技术创新和生态保护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水面漂浮电站及土地综合利用等更多产业融合、生态融合的项目,充分彰显土地节约集约理念对生态文明和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效能。(冯李华 记者:刘玉才)

IMG_9823.JPG

  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渔光互补复合产业模式

IMG_9804.JPG

  光伏发电为当地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抓手

IMG_9849.JPG

  光伏发电为当地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IMG_9807.JPG

  利用产业复合、生态融合的“光伏+”方案,打造高效能、高融合、友好型产业联动示范项目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