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14 10:16
  • 来源: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 作者:

  近年来,广德市强力推进区域节水达标建设,从工业、农业、机关、小区等全面开展节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安徽一万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利用喷水织机生产各类仿真丝面料的企业。2019年,投资1300万、日处理量3500吨的污水处理设备正式投入使用,不仅实现了企业用水的循环利用,还大大地降低了企业的用水成本。

  通过污水处理循环使用,原本每吨3.3元左右的自来水用水成本,现在每吨水只需要8毛钱,“以每年350天生产周期计算,每年能够为公司节约成本近400万元。”安徽一万纺织有限公司厂长助理何晓东介绍,目前该公司污水处理项目,中水回用已经达到85%以上。

  今年,该公司又投资400万元,新建了日处理量2500吨的污水处理设备,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后,每年可以为企业节约成本250万元。

  近年来,广德市实施“百家企业节水行动”,通过加强节水技术改造,强化循环利用,提高用水效率,通过创建节水型企业,发挥节水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已获批9家省级节水企业,4家市级节水企业,63个市直机关全部被上级评为节水机关,八个小区正在争创节水小区。

  与此同时,该市还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等主题活动,大力开展水法律法规和节水宣传,普及节约保护水资源相关知识,通过节水“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提高全民节水、爱水、护水意识。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监督管理,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为加快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我们水利应有的贡献。”广德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炜表示。(江文)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