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15 15: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年来,安巢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思路,在安徽省水利厅、合肥市水务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制规划指方向编制了《安巢经开区十四五节水规划》,科学制定十四五节水目标和任务,指导各项节水工作有效开展。

  制定方案谋布局。制定印发了《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等,指导安巢经开区节水型社会建设。

  健全组织抓落实坚持把节约用水管理工作纳入管委会工作内容,先后成立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节约用水工作、节水型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为安巢经开区水资源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统筹推进抓重点。2020年,主动对接合肥市水务局启动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并对照评价标准开展了自评工作。截止2021年6月已成功创建19家节水型公共机构,5家节水型小区,5家节水型企业。为巩固成果,促进节水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对标县、区节水工作要求,多途径筹集资金,持续推进节水型高校、节水型教育基地等建设,预计2022年完成省级节水型高校1家、市级节水型教育基地1个。

  教育宣传创亮点。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城市节水宣传周”节水宣传活动和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活动相结合,形成节水宣传的浓厚氛围。经过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在今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中,安巢经开区建设发展局被全国节水办评选为“优秀组织单位”。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