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怀远县水利局开展节水宣传进农村活动

  • 2021-09-24 15: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梨园村位于怀远县徐圩乡,是怀远县水利局对口帮扶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0户144人,至2019年底全面脱贫。依托百年梨树种植经验为基础,打造千亩梨园,推进“一村一品”主导产业发展与美好乡村建设、旅游经济融合较快发展。2020年2月,梨园村入选2019年安徽省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村。

  怀远县水利局不仅在扶贫和推进乡村振兴方面走在怀远县前列,同时也将节约用水宣传带进了乡村和脱贫户的家中。2021年9月16日,怀远县水利局扶贫工作组再次走进梨园村,为脱贫户送上了中秋节日的问候,同时在村委会举办了“热爱生活从节约用水开始”节水知识讲座。

图片3.png

  县水利局副局长赵开文同志用最“接地气”的语言为村民讲述了为什么要节水、家庭生活怎么节水等。“以前大家都用淘米水洗碗、浇菜,为什么?因为淘米水洗碗干净卫生还没有化学品;淘米水浇菜,那淘米水的营养能被菜吸收”。伴随着简洁易懂的讲解,节水知识讲座在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中结束。

  讲座虽然结束,可是节水理念却在村民心中扎根发芽……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