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11 01: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孟一凡 许梦宇 严鹏 江心雨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动机器人手臂、航空驾驶模拟系统、新能源汽车、轻型通用飞机……在芜湖市创新馆,各种瞄准前沿科技的创新产品让记者应接不暇,在充满科技气息的展馆里,一大批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大公共研发平台的创新成果,已经成为芜湖的“创新方阵”。

  

芜湖产业创新馆 (1).jpg

芜湖产业创新馆 

芜湖产业创新馆 (2).jpg

芜湖产业创新馆 

芜湖产业创新馆 (3).jpg

芜湖产业创新馆 

芜湖产业创新馆 (4).jpg

芜湖产业创新馆 

芜湖产业创新馆 (5).jpg

芜湖产业创新馆 

芜湖产业创新馆 (6).jpg

芜湖产业创新馆 

  据悉,创新馆分为序厅及汽车产业、机器人产业、航空产业、现代农业机械产业、轨道交通产业、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微电子产业、“互联网+”产业八大展区,展陈芜湖市130余家企业470余件代表性产品。展品以创新为核心,以产业为主线,围绕芜湖打造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芜湖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大公共研发平台创新成果。

  “这根离心球墨铸铁管用在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这项发动机技术弥补了国内空白”“这套低温余热发电系统,提供了该企业生产所需一半以上的能源”……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国内市场占有率约45%的新兴铸管球墨铸铁管、飞机的“心脏”——发动机生产、世界500强企业海螺集团的资源再利用水泥窑炉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等一系列走在相关领域前列的“芜湖创造”让人大开眼界。创新驱动为江城装上腾飞的翅膀,“芜湖起飞”正在进行时。(记者 张毅璞 孟一凡 许梦宇 严鹏 江心雨)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