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11 10:11
  • 来源: 安徽新闻网
  • 作者: 武静

   

  这个十一小长假第一天,以全新面貌开放的阜阳颍州西湖名胜风景区迎来了首批客人。国庆节期间,该景区总计吸引近6万游客前去观光赏景。

  据介绍,颍州西湖源起于远古、兴于唐、盛于宋,曾与杭州西湖、惠州西湖和扬州西湖并称为中国四大西湖。颍州西湖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历代名士苏东坡、欧阳修、晏殊、吕公著等在此担任太守, 历代文豪留下了三百余首诗词歌赋和千古佳句。

  缘起大文人欧阳修的名句“大千起灭一尘里,未觉杭颖谁雌雄”,颍州西湖也被称为“雄版”西湖。与杭州西湖婀娜多姿的柔美景色不同,颍州西湖的景观设计大气磅礴,尽显阳刚之美。

  颍州西湖名胜风景区总面积24.32平方公里(其中一期面积约3.41平方公里 ), 以皖北壮阔的原生态平原湖泊风貌及北宋欧苏文化为核心的厚重文化为特色,欧阳修盛赞"汝阴西湖,天下胜绝"。

  按照计划,颍州西湖将于明年3月4日正式运营。(文字:武静 图片:颍州西湖景物提供)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