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11 09:32
  • 来源: 新安晚报 安徽网
  • 作者: 吕欢欢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0月10日下午4点,“喜迎党代会皖美这五年”网络主题活动第三小分队来到了安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了解其探索的集科技创新、经济循环、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于一体的绿色发展道路的进展情况,感受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的协同发展。

  据介绍,安庆高新区是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产业基地、安徽省三大化工产业集聚基地之一、国家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园区、安徽省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之一(化工新材料)。截至目前,园区现已形成化工新材料和医工医药等优势产业集群,共入驻企业126家,其中,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29家。

  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安庆高新区起步较晚,但后发优势明显,蓬勃发展之下,产业集聚、人才集聚、经济增长也在情理之中。其中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面向国内、国际市场的药物制剂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中国医药国际化先导企业之一,就是看中安庆高新区的区域优势,在此成立全资子公司——安徽普利药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部分药品

 

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调制设备

  安徽普利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聂良邓说,依托高新区的支持,公司正在推进发展的国际高端原料药及创新制剂制造基地项目是安庆市及安徽省首个按中国及美国、欧盟国际标准建设的原料药+制剂一体化项目。“这个项目占地186亩,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5亿元,年税收约1亿元。”

  无独有偶。在安庆高新区,像安徽普利药业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他们独具慧眼,落户于此,和园区共享发展成果。安庆泰恒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园区内化工企业的一份子,体会更深。

  在入驻园区后,安庆泰恒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开始启动年产40万吨烷烃脱氢项目的建设,这一建设将为安庆每年提供20万吨的丙烯及37万吨的异丁烯资源,弥补现有曙光丁辛醇装置及泰发装置丙烯供应不足的问题。今年7月已经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60亿元,年税收约2亿元。

 

安庆泰恒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厂区设备

 

工作人员正在车间内工作

  得益于以上所述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入驻,安庆高新区也逐渐实现产业链条由中低端向中高端攀升。如今,园区内越来越多的企业慕名而来,越来越多的项目落户,开拓发展空间说干就干。眼下,山口片综合开发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一桥一路、一片一点”初具模样,一幅长江流域产业高地的大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吕欢欢 摄影报道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