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12 06:55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乐天茵子 李润媛

  为加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管理,提升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水平,合肥正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工作。

  目前,长虹美菱、安泰科技、长安汽车、洽洽食品、城市云数据中心、合锻智能等企业纳入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单位。“通过试点,进一步完善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规划标准、定级流程,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制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模式。”据合肥市经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不同企业将在不同领域进行试点探索。

  其中,家电企业长虹美菱以“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为载体,联合安徽联通、中国工联院等,构建美菱基于“零信任”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架构体系;合肥长安在服务器安全、终端管理、互联网及工控网络边界防护等方面全面对标总公司,持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慧核”基础共性服务平台,采用混合云架构模式,分别从接入层、基础设施层、平台层、应用层、数据防护、网络管理、物理环境等多维度,确保信息安全;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与合工大联合研发“面向混合云的工业数据安全防护系统”,具备工业数据的安全发布、安全审计、实时监控、事件预警等功能,可在混合云的复杂环境下,实现工业数据全生命周期的集成防护。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见习记者 李润媛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