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12 17:2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这五年,“芯屏器合”“集终生智”已经成为合肥市现象级产业地标。从“工业立市”到“产业强市”,合肥在制造强国建设中奋勇争先!

  10月9日上午,参加由安徽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网络主题采访团的记者一行,首先来到科大国盾量子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并体验了量子加密技术“护航”的手机通话。

  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5月成立,是国内最早成立的量子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量子保密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前瞻布局量子计算等领域科研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集成服务。

  记者随后来到合肥先进计算中心一期项目——“巢湖明月”。合肥先进计算中心深度融合“超级计算+智能计算+大数据”等先进计算技术,为科研人员提供大规模并行计算模拟仿真、海量数据智能处理与分析等服务。该项目于2021年6月份正式对外提供服务,已对接50家科研院所及企业机构,270余家用户。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