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12 23: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孟一凡 许梦宇 严鹏 江心雨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晶圆的生产过程,需要实验片进行监控,经过长期的使用,实验片会生成外膜老化,不能再使用,那么就要送到我们这里进行再生。”10月12日,在铜陵市富乐德长江半导体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孙臣向记者介绍了企业在产业链中的位置,据悉,晶圆再生产业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处在产业链的上游。

记者在参观厂区 (1).jpg

记者在参观厂区 

记者在参观厂区 (2).jpg

记者在参观厂区 

晶圆.jpg

晶圆

硅片制品.jpg

  石英舟

  今年9月17日刚刚举办量产仪式的富乐德长江半导体公司的首条生产线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湿法去膜工艺加研磨抛光工艺,可以根据不同膜质采用不同的化学溶液,再生硅片厚度损失小,精确控制条件下可以达到肉眼无法分辨的3um左右。生产关键工序采用全套进口设备,建设国际领先水平生产线,配套建设项目研发实验室,装备水平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有助于完善安徽省半导体产业链,有望打破目前国内晶圆再生长期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填补国内大尺寸半导体晶圆精密再生业务的空白,有力推动地方半导体产业集群的形成。

  据悉,该项目计划年产180万枚再生晶圆,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利润总额1.4亿元,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说起项目为何会落户铜陵,孙臣表示,首先铜陵位于长三角地区,交通方便,可以辐射主要客源地,更重要的就是铜陵市政府对企业的服务和优惠政策都非常到位。“2020年疫情期间,项目建设处于关键阶段,设备运送遇阻,经过政府协调,保证了项目进度。”孙臣表示,从项目规划到建设施工再到正式投产,政府主动上门服务,诚意十足。“作为企业,我们自身也要主动作为,把铜陵半导体产业的影响力做出来,以我们在铜陵扎根落地、发展壮大当成最好证明,吸引上下游企业向铜陵聚集。”

  据悉,目前已经有多家半导体产业企业意向落户铜陵,未来一条围绕半导体的新型产业链将会成为工业重镇铜陵的新经济增长极。(记者 张毅璞 孟一凡 许梦宇 严鹏 江心雨)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