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0-13 09:1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9日下午,"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网络主题活动集中采访第三小分队来到六安市金寨县抽水蓄能电站。

  据介绍,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帮扶革命老区金寨的"5+1"项目,是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工程、民生工程、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计划2021年第一台机组投产,2023年3月全部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具备调峰、调频、调相、储能、系统备用和黑启动等“六大功能”,在保障大电网安全、服务清洁能源消纳、促进电力系统优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现场,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副总经理郭建强向大家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在用电低谷时用过剩电力将水从下水库抽到上水库储存起来,在用电高峰时将水从上水库放至下水库发电,从而发挥削峰填谷的作用。(臧伟伟 程煦琪)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