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1-09 05:2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通讯员 朱晶晶

  “车位多了,停车更方便了! ”“健身体育场地建起来了,老小区有了新模样,实现了‘逆生长’。 ”……近日,在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虹桥社区合福苑小区,正在休闲运动的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说起小区的点滴新变化。

  这些新变化得益于庐阳区实行的“一线为民工作法”,各驻点干部随时倾听群众呼声,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今年5月,虹桥社区“一线驻点组”接到了辖区居民反映,小区基础设施落后、停车位少充电难、休闲健身设施缺乏……

  原来,虹桥社区合福苑小区建造于2004年,有着大多数老旧小区的 “通病”。“一线驻点组”挨家挨户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有的居民要增加车位,有的居民要求增添绿化,如何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顺利地让老小区换新颜,考验着管理的智慧与艺术。 ”虹桥社区党委书记焦常玲说。

  合福苑小区文明创建提升改造工程涉及照明设施、翻建道路、增设环卫设施、绿化改造、停车位改造、增设健身体育场地、文化墙和景观小品等10多项便民利民项目,总投资约百万元。在焦常玲看来,环境提升改造改的是居民“急难愁盼”的事,但过程与方式要兼顾温度,如此才能顺利推进工程改造并提升居民的满意度。

  合福苑小区原有停车位设置不规范,占用公共区域较多。为解决这一痛点,此次改造将车位统一规划布局,将原有车位重新翻建,同时新增车位100个,最大化满足居民车位需求。除了停车位,小区原非机动车车棚狭小、漏水,无法满足停放需求。此次改造也将非机动车车棚重新翻修,并扩容两倍。看到变得规范敞亮的车棚,小区居民韩胜新连连称赞。

  修建了车位和车棚,小区破损的道路、照明也是改造重点。 “由于年久失修,小区路面破损严重,路灯陈旧老化,照明严重不足,部分区域甚至无照明。 ”居民段茂玉提起以前的环境直摇头。如今,老化路面得到重新硬化,统一更换照明设施,实现小区夜晚照明无死角。

  一边“老翻新”,一边“快升级”。新建健身体育场地、铺设塑胶地面、安装健身器材、安装智慧小区系统……小区活动区域设置具有特色的景观小品,北侧围墙重新修建文化墙,还设置集中晾晒点等,小区处处洋溢着文明风尚和生机活力。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