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1-17 15: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阜阳昊颍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安徽颍东煤基新材料产业园区配套水厂管理单位,负责向园区企业供应生产用水,公司始终坚持将节水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经营环节,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用水、节水管理,为园区企业节水打造示范亮点。

  以专管组织作保障。阜阳昊颍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工业自来水生产企业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将节约用水、保障下游企业供水、提供合格水质的工业自来水满足企业需求作为自己的责任。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工艺、设备管理负责人为成员的节水管理小组,深入推进节水工作。

  以制度实施抓节水。公司节水管理小组根据生产特点及设备情况制定了节水管理制度、巡检制度、设备维护及点检制度、污泥管理与处置制度、设备泄漏率考核指标等,并跟踪考核,保障设备长周期稳定运行,将节水落到实处。

  以先进工艺促节水。企业完全采用DCS控制,实现远程控制生产自动化,结合工艺用水特点。实施V型滤池反洗排水回收工艺。避免反洗滤池直排,经排水泵增压送入混凝平流沉淀池再进行重新处理降低水中悬浮物。每年节约水资源24万立方米。使用污泥脱水的分离水回收工艺。利用污泥离心机离心力的作用进行泥水分离,泥饼外运,剩余滤液经地下涵管进入排水池,后经排水泵增压进入混凝平流沉淀池回用。每年回收废水12万立方米。

  节水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公司不断加大节约用水投入,在将节水工作推向更高水平的同时,示范带动园区企业节约用水。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