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1-17 15: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创建节水型高校是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创建绿色学校的重要举措。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严格按照《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T/CHES 32—2019),努力将学院打造成“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善、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技术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节水型高校。

  一是强化节水组织保障。学校成立节水管理部门,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制定了明确的岗位职责,做到分工协作,层层落实,节水管理责任到人,定期检查,促进工作落实。

  二是推进节水技术改造。按照问题导向,加强节水技术改造,不断完善水计量网络,推进节水器具更换,开展雨水收集及绿化提升改造示范项目。2021年,校区共更换水龙头190个、高位水箱感应器13套,加装计量水表69块,实施绿化喷灌改造面积1万平方米。学校积极鼓励师生研发节水技术,学校研发的“一种长蹲位式厕所的冲水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三是强化节水理念传导。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节水宣传教育,组织学生在校内和校外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共青团委会同阜阳市水利局,联合举办了《节约用水》主题绘画展,专家组评二十余幅优秀的绘画作品,颁发了获奖证书。在BIM技术中心楼前广场,以陶行知塑像为中心,四周布设节水异形雕塑,打造节水文化长廊,营造校园节水文化宣传角,提升校园节水氛围。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