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1-25 16: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安庆市迎江经济开发区园区是高耗水企业集聚区。近年来,迎江区严格执行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坚持把“节水关口前移”和加强水资源管理贯穿于工业园区发展全过程,较好实现了工业园区节水增效,促进了园区高质量发展。

  加强用水管控。对纺织老企业做减量,引导企业更新改造生产设备,提高水利用效率;对新入园企业控增量,把好审查关,聘请水利、环保等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拟入园企业逐一审查,资源消耗较大、排放不达标企业拒绝入园;对集中办公场所抓细节,更换节水型水龙头,张贴节水标识,每年开展不少于一次的节水宣传培训,同时对园区内重点用水企业安装在线监测系统,适时掌握用水动态。

  强化节水载体创建。园区6家高耗水企业全部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现正在推进1个省级节水型园区创建工作。

  加大园区串联用水力度。深挖园区节水潜力,计划将皖能发电厂一期2台机组冷却循环水产生的退水供给园区华茂股份等4家企业使用,年度可置换新鲜水约600万立方米,同时皖能发电厂将年增效500万元,华茂股份年增效300万元。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