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2-10 08:5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1年12月3日,安徽省水利厅、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在合肥组织召开了节水工作部门协调机制联络员会议。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等15个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省节水办关于全省节约用水工作情况报告、《安徽省“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审核通过了《安徽省“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研究了下一阶段及2022年节约用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单位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协同作战,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安徽省实施方案》,纵深推进节水工作的开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2021年节约用水工作进展顺利,为“十四五”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安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战略叠加,经济总量、效益质量将大幅提升,用水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当前,安徽新老水问题交织,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依然是资源安全、生态安全、经济安全、粮食安全的隐患。对标国内先进水平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节水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较为严重,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若不转变用水方式、提高用水效率,必将加剧水资源紧缺、增加水安全风险。因此,必须坚持节水优先、加强部门联动,聚焦重点领域深度节水控水,以节约用水扩大发展空间,为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目前已到了全年收尾阶段,各单位要对照《国家节水行动安徽省实施方案2021年度工作任务》认真盘点、拾遗补漏,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谋划好2022年度节水工作,并纳入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推进实施,推动全省节水工作再上新水平。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