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12-11 06:06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立足本部门职能,注重运用审计监督手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民营企业反映的难点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强化执审为民理念

  淮北市审计局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社会保险基金作为审计重点,审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在资金使用、审批流程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移交相关部门全部整改,并完善维修资金管理机制,优化审批支取流程。在社会保险基金审计中,发现基金筹集使用方面的问题,审计期间追回养老保险金、医保金50余万元,保障了基金安全。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惠企政策落实

  淮北市审计局以“政治—政策—资金”为主线,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审计方案的重要内容,关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帮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在市公共工程项目招投标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有关履约保证金等退还不及时问题,在市公共投资EPC项目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中发现项目投标保证金未及时退还等问题,并将问题移交相关部门单位认真整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记者 汪应智)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