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怎么看 怎么办

  • 2022-02-11 05:5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沈宫石

  “加大环保技术装备投入,不断优化现有存量,确保能耗、碳排放水平远远优于国家和省内标准,为全省发展新兴产业腾出用能空间和环境容量。 ”近日,就如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表示,省属大型企业作为“江淮柱石”,责无旁贷要发挥好全省经济压舱石的作用。

  连日来,海螺集团密集开展市场调研和管理研讨,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构建与世界一流企业相适应的管理体系,推进管理加速向世界一流转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制定2022年经营发展目标,谋划保障措施和实施路径,力争实现2022年平稳开局、向好发展。

  海螺集团精心谋划,立足主导产业,发挥企业各板块资源优势,推进业态加速向新兴产业转型。盯住“提质”促升级,聚力发展人工智能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围绕产业数字化升级和发展数字产业,以低碳、节能、新材料和建筑物全生命周期管理为重点横向扩展,面向产业上下游提供公共服务,推动工业模式创新,高起点、高水平建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跨行业、跨领域的“双跨”平台,布局数字产业新赛道。狠抓现有生产线的节能减排技改,加快减排技术推广应用,“十四五”期间确保单位产品碳排放和能耗均下降6%以上,进一步提升公司运行质量。以成功制造我省首台出口盾构机为契机,带动配套企业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向高端智能质量系统装备领域拓展,加快对接磁悬浮风机、工业机器人等尖端装备技术,壮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模。围绕“扩量”下真功,聚力发展新材料产业。在做强做优做大现有产业的同时,以三碳研究院为平台协力研发合成气制备、碳捕集材料合成等技术,推动二氧化碳市场化应用,实现碳捕集技术可持续发展;以催化、助燃等材料为重点,推动碳中和;以相关多元为原则推进硅基、生物基材料等新兴产业协同发展。同时,做强做优做大水泥主业,加大贸易上下游产业链投入和线上线下渠道建设,进一步做大海螺型材新产业规模,优化存量,做大增量。咬住“增效”不放松,全面推广水泥全流程智能工厂技术,全方位、全链条改造生产经营管理流程,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实现科技节支创效。

  去年底,以奇瑞汽车多年乘用车造车技术为支撑精心打造的新能源汽车“QQ冰淇淋”宣布上市,奇瑞汽车全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创历史新高。

  “奇瑞集团将乘势而上,朝着今年汽车销量突破150万辆,力争200万辆,年营业收入2000亿元的目标迈进。 ”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集团将充分发挥用户思维、互联网思维“两个翅膀”作用,坚持创新驱动、技术立企,打造奇瑞生态圈,深耕数字领域布局,扩展iCar生态版图,完善生态圈层建设,将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作为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坚持乘用车和商用车并重,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共同发力。锚定发展目标,奇瑞集团将与世界各个国家的一流供应商,各个行业的互联网巨头、芯片企业等展开深度合作,开展多领域的联合创新,加快实现“国际一流品牌”的目标。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