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3-16 08: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翠翠 韩攀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三月春风拂面暖,学习雷锋正当时。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亳州市税务局“药都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亳州市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用“税务蓝”点亮“志愿红”,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丰富新时代税务精神内涵。

亳州市谯城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在花戏楼广场开展税法宣传活动。

  弘扬志愿精神 拓展延伸服务范围

  “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以常态化服务为载体,以品牌化打造为支撑,不断拓展延伸志愿服务范围,用心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收获了很多肯定。”亳州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负责人马广芳告诉记者,亳州市税务系统志愿者团队先后获得安徽省第十二届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亳州市优秀志愿者组织等荣誉,这些荣誉既是鼓励,同时也是鞭策前行的动力。

  据了解,多年来亳州市税务系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立了“药都税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系统注册志愿者高达944人,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建立常态化志愿服务推进机制,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主题活动,主动下沉城乡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劝导、社区联建、防疫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服务送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创新开展志愿者义务党建联络员活动,帮助15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成立党支部,进一步扩大延伸志愿服务“半径”,充分彰显税务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

  安徽中亳华佗养生堂保健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品、养生用品、保健器械生产的公司,在亳州市高新区税务局非公党建指导员王成良的积极帮助下,该公司顺利成立了党组织。“目前,我们支部有正式党员3名,积极入党分子2名。”企业负责人魏灵告诉记者,“非常感谢税务局在我们成立党组织和开展支部活动时给予的帮助和指导,也坚信我们公司在党建引领下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亳州市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化身“幼儿园老师”,为小朋友们上寓教于乐的税宣课。

  聚焦百姓民生 巩固深化服务内容

  “一心为民系百姓,真心帮扶显真情”。近日,亳州市世纪城社区书记王小飞一行将印有上述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亳州市税务局。“我代表我们社区的居民,感谢市税务局志愿者们这段时间以来的辛勤付出,社区在你们的帮助下变的越来越好。”赠送锦旗时王小飞说道。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亳州市税务局志愿者团队、各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其中,深入社区网格,捡拾垃圾、宣传交规、劝导文明出行,为社区送去160个垃圾分类箱,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亳州文明城市创建。“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可以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所有付出都感到很值得。”亳州市税务局文明创建志愿者聂宗涛说,每次去开展志愿活动,门卫大爷都热情的和他们打招呼,对他们的热心表示感谢,心里感到暖洋洋的。

  2021年年底,蒙城县委二楼会议室在举行一场特别的欢送会,邓宁同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2017年5月,在一次义务献血时,蒙城县税务局税务干部邓宁主动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有需要的血液病患者。2021年9月下旬,邓宁接到安徽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有一名49岁的男性患者急需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作为一名政治素养过硬的税务职工,邓宁不加思索就答应了捐献。“49岁的中年男性正是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年龄,也是家里‘顶梁柱’,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容不得有丝毫犹豫。”据了解,邓宁是亳州市第16例、蒙城县第5例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人员。

亳州市税务局青年志愿者走进企业,对制造业缓缴政策开展税法宣传志愿活动。

  立足主责主业 用心打造服务品牌

  近期,在华佗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税收服务志愿者团队正在对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进行“精准”辅导。“针对我们的企业特点和需求,志愿者们认真帮我们梳理了有关政策,对我们在享受政策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缓缴时间的计算,作了详细解答,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公司财务人员李永侠高兴地说。

  立足主责主业,创新打造“纳税人权益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将纳税人权益保护作为志愿服务的重要抓手,亳州市税务局创新志愿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各类专业涉税咨询、争议化解、纳税帮扶等服务达1300余次。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千名税干进千企”等活动,精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等税费优惠政策。近年来,亳州市税务局共为市场主体办理出口退(免)税19.14亿元、减免税费92.96亿元。常态化组织志愿服务队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网络,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累计回应纳税人咨询超10万次,聚焦税费服务让志愿服务更“专业”、更“走心”。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权表示,亳州税务系统将更加坚定地立足税务工作职能,结合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推行志愿服务活动,用“税务蓝”为千年药都亳州妆点“志愿红”。(通讯员 王翠翠 记者 韩攀登)


  延伸阅读:“税务蓝”添彩“志愿红”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