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3-25 18: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潜山市围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水法及节约用水宣传活动,为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

  在潜山市第四中学、梅城中心小学等中小学校,师生们通过出版一期节水专题板报、召开一次水资源保护主题班会、签订节水承诺书等形式,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地球淡水资源和我国水资源短缺的现状,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维护河湖生态环境的自觉性。

  在世纪花城等居民小区,志愿者免费为居民维修损坏的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备,更换节水器具,并现场向小区居民讲解节水小常识、节水小妙招,提高居民的节水习惯。

  在机关,企业,灌区以及重点用水单位,该市通过召开节水讲座、开展节水科普、组织节水推广小分队、设立节水监督员等方式,大力宣传雨水灰水收集再利用、合同节水、科技节水、智慧节水、管理节水等知识,引导企业、机关单位加强用水管理,提高用水效率,循环利用水资源。同时,该市还利用公交车辆、公共宣传栏、微信小程序、移动短信以及开展抖音节水视频、节水宣传电子相册接力转发活动,向全体市民普及水法、公民节水行为规范知识,提高全民参与节水意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该市共向市民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宣传单页》《节水知识宣传手册》《水法律法规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节水护水宣传围裙1000条,制作水法宣传、节水宣传小视频、电子相册4个,受众达40余万人。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