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3-29 10: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3月22日,安徽省水利厅、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管局、团省委、省妇联、省节水办等11家单位,向全社会联合发出《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行为规范》)倡议书,并附《行为规范》全文。

  倡议指出,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不可缺或、用之不觉,但失之难存。中央和国家10单位联合发布《行为规范》,是增强全面节水意识、推动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举措。节约用水是每一个公民的应尽义务和责任,倡议全社会共同履行《行为规范》,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为营造安全美好的水资源水环境空间,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倡议每个公民:做一名《行为规范》的履行者,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守护好绿水青山;做一名《行为规范》的示范者,在日常生活中争当节约用水、文明用水表率,将节水方法、技巧、经验传播给周边人,倡导“以节约用水为荣,以浪费用水为耻”的观念,营造节水护水好风尚;做一名《行为规范》的传播者,利用微信朋友圈、QQ群等,向社会传播《行为规范》,提高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增强全民节水意识,推动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

  《倡议书》在倡议发起单位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等媒体广泛发布,各有关单位和人员纷纷转发,并利用各地开展的《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