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02 10:4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提升广大群众的节水意识,促进养成节水、惜水、护水、爱水的好习惯,郎溪县水利局组织开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此次活动依托镜湖公园宣传主阵地,采用大屏广播、宣传展板、现场宣讲、互动等形式,普及节水知识,提升群众节水能力,进一步辐射工业园区、社区、河湖沿线镇村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置水周相关宣传条幅、展板、海报和小礼物发放。

  活动现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向群众宣传珍惜地下水和维护河湖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认真解答,讲授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方式方法。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节约用水的理念和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水政执法、普法》《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安徽省节约用水条例》等宣传册1000余份。

  活动中,水利局工作人员“上街头、进社区、入河湖、访企业”,向群众发放主题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向广大市民讲解普及节水用水基本常识和水资源保护法律法规,倡导市民增强保护水土、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的意识,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在飞鲤镇新发村,围绕水资源的珍贵、水资源现状、日常节水小窍门等方面,向村民讲解了节约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群众自主思考和积极响应,从自己生活做起,争做节水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在十字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节水知识、发放节水宣传资料等方式,鼓励企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创新节水技术、采用节水设备、调动职工节水热情,共同推动建设节水型企业;在河湖沿线,水利局水政、河湖管理中心等组成宣传队,利用巡逻艇、宣传车水陆并进,深入幸福圩灌区、钟桥河防洪工程、水阳江中游综合治理(郎溪片)等地,充分结合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灌区节水项目建设、河湖“清四乱”专项活动及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宣传,通过宣传,打下了群众基础,推动了当下具体业务工作的开展。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