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02 10: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更好发挥水利工程效益,打造节水型灌区,规范化管理辖区内各放水闸涵,宣城市青弋江灌区紧紧围绕“安全运行,合法用水,管理出效,节约为先”的宣传主题,突出重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沿渠范围内深入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为城区活水工程的扎实推进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图片1.png

  一是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按照“全面覆盖、宣传到位、大方得体、简朴节约”的宣传原则,青弋江灌区管理处提前谋划拟定方案,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明确重点,印发活动方案,按照灌区管理条例与多部门联合制定《青弋江灌区东干渠农业灌溉调水申请程序告知书》。同时,要求各相关水利站所认真准备,同步推进,自发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确保活动开展有计划、有声势、有质量、有效果。

  二是紧扣主题,广泛宣传。青弋江灌区管理处通过进社区、走基层、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多地点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组织人员沿东干渠及北分干渠,向乡镇、社区等居民宣传节约用水、保护水利设施等常识,发放讲解《宣城市青弋江灌区管理条例》、《青弋江灌区东干渠农业灌溉调水申请程序告知书》等宣传材料;到沿渠社区张贴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画,向群众发放系列宣传单,组织开展珍惜水、爱护水以及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等相关知识集中走访宣传活动.

  三是多措并举,强化实效。青弋江灌区管理处将水法宣传活动与推进依法行政、普法工作、提高水行政执法能力和水法意识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水利行业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深入推进水利依法治理,营造全社会保护水工程,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