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06 09: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至3月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连日来,宿松县水利部门联合相关单位持续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参与治水,凝心聚力,珍惜爱护水资源。

  大手拉小手,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

  组织到学校开展“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播放视频、发放主题宣传册等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水资源现状及世界水日设立的宗旨,认识生活中水资源污染和浪费的严重性,让节约用水的种子从小在娃娃心中萌芽,争做节水爱水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造碧水蓝天的幸福家园。

  “大小喇叭”齐上阵,发出节水好声音

  利用普法阵地,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在长江及两河流域沿线乡镇,通过执法宣传车辆喇叭纵横播报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及节水用水小知识,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宣讲《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发放节水倡议书等,充分利用车的大喇叭和志愿者的“小喇叭”,介绍节约用水政策法规、家庭节水小窍门、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等,让节水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线上节水多创新,节水观念深入人心

  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爱水护水线上宣传活动,采用微信广告推送形式,围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向全县干群宣传节水领域重点工作,大力开展节水知识科普,节水知识入脑入心。

  据统计,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5块,悬挂横幅标语30条,发放节水倡议书1000余份,节水宣传手册500余份,出动执法宣传车5辆,发动志愿者50人次,线上节水推广发送50万人次。宿松县水利部门通过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向全社会发出节水号召,奏响时代节水最强音。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