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21 15: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安徽省水法宣传月”活动期间,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通过组织多种方式进企业、社区、学校开展宣传,全力抓好节水及水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各界公众节水意识和水法治意识。

  一是进企业,节约保护地下水资源。宣州区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全鑫矿业、钧宏矿业等地下水取水企业,重点宣传《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现场督促取水企业加强地下水取水工程管理,最大限度节约、保护地下水,防止地下水被污染。同时,根据安徽省地矿部门提供的名录,约谈辖区纯净水厂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的强化水法律法规宣传普及。

  二是进学校,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联合宣城二幼总园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系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耐心介绍“世界水日”的由来及意义;播放卡通节水视频,培养小朋友们节约用水意识,养成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习惯。幼儿园的老师们还布置了“节约用水实践周”家庭任务,以此带动更多的家庭自觉养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生活习惯。

  三是进社区,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在黄渡社区为民服务大厅,市、区水利部门为社区送去了节水宣传单册、宣传袋和节水主题宣传纸杯,并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长江保护法》等宣传材料。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公示栏和广播等,展示“世界水日”主题宣传画,向群众普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以及河湖长制、农村饮水安全等水利行业规定政策,努力为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提供节水支持保障。

  活动期间,宣城市宣州区通过定点集中宣传和小分队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已组织开展节水宣传28次,发放节水宣传材料6000余份,通过电子屏等滚动宣传800余次,大力营造“节水、护水、亲水、爱水”良好社会氛围,为宣州区“八五”期间高效节水、依法治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