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17 16: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年来,黄山市屯溪区结合城区实际,以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为重点,积极开展节约用水工作。截至2021年底,屯溪区共创建节水型企业2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63家,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1家,节水型高校2所,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1处,节水工作成效进一步凸显。

  一是组织培训,学习节水知识。印发了《国家节水行动屯溪区实施方案》,成立了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开展培训,学习节水型社会创建申报、创建工作、考核指标等有关知识。同时,组织有关单位深入企业、学校、小区开展节水宣传30余次,并通过微信、QQ群、智慧河长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分享节水知识、节水妙招,答疑解惑,为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打好基础。

  二是实地查看,做好技术指导。屯溪区水利部门牵头,积极开展对企业、学校、社区进行现场查看与技术指导工作,对节水型单位的设施,各节水型小区公共部位用水设施、绿化灌溉用水、居民日常用水习惯、节水制度公约等进行详细了解,及时指出单位、小区节水方面的不足之处,并根据区实际,给出整改的合理化建议,督促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加大宣传,提高节水意识。充分利用各单位、小区、企业的宣传橱窗、楼道宣传栏、电子屏、横幅、展板等平台,张贴节水宣传标识、标语,让职工(居民)牢固树立节水意识,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通过入户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节水宣传资料,组织党员、中小学生开展护河、护水行动等节水主题活动7次,不断提高群众参与节水的积极性,将节水理念不断转化为自觉行动,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