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19 16:5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切实履行节水监督职责,泗县水利局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为全县水利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传发动,全社会节水意识得到新提高。泗县不断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充分利用“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等重要节点,通过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节水宣传,不断扩大节水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目前,泗县水利局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专项宣传活动3个,举办的“水知识”网络答题参与约3000人次,宣传涉及5000余人,在省级以上媒体发布节水信息稿件4篇,并通过邀请安徽省“今皖风采”电视台栏目组,制作“倡导节约用水,建设美丽泗县”宣传片,进一步提高公众节水意识,营造了全社会爱水、护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监管促动,节水潜力得到新挖掘。制定2022年度节水监督检查方案,对取水户采取定期与不定期、远程系统监控与现场调查、四不两直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等方式进行督导,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并要求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尤其是列入重点监控名录的宿州市泗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泗县强英食品有限公司、泗县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等重点节水型企业,通过加大指导频次,企业节水意识不断增强,进一步挖掘用水环节的节水潜力,水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高,在全县各取水户中发挥了良好的节水引领示范作用。

  合力行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新成效。高位推动,成立以政府分管负责人为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节水型社会领导小组。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各司其职并形成有效合力,圆满完成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任务,创建节水型单位36家、节水型企业5家、节水型学校3家、节水型小区9家。同时计划2022年7月底前完成泗县中小学节水教育基地建设任务;2023年7月底前完成省级节水型灌区建设任务,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果。

  下一步,泗县将继续坚持“节水优先”方针,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面巩固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推进节水载体建设增点扩面,促进全社会节约用水再上新台阶。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