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19 23:1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锐 刘玉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安徽省金寨县斑竹园镇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积极彰显惠民实效,打造让家长放心、学生开心、老师舒心的课后服务民生工程。

  强化政策宣传。金寨斑竹园镇实验学校紧密围绕素质教育观要求,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充分利用家长座谈会、校园广播、公示栏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向广大家长讲解“双减”和“中小学课后”服务政策,提高广大学生家长政策知晓率,调动学生及家长参与中小学课后服务的积极性,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细化工作责任。斑竹园镇实验学校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校内实施原则,强化教育部门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建立家长自愿申请、学校审批、县教育局备案综合评估机制,组织对学生进行“中小学课后服务”调查,确定需要提供服务的学生名单和数量。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层层签订课后服务协议,明确各自责任、权利和义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工作,拟定工作方案,详细制定工作计划及服务内容,本着“自愿、安全、务实、有序”的原则,全力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

  优化服务效果。积极组织辖区各学校所在村委会开展走访调研,累计走访180余次,覆盖学生人数共计1000余人。重点关注特殊家庭学生,提供费用减免政策,减轻困难学生经济压力。坚持“一校一案”原则,鼓励、支持和引导各校根据服务对象不同层次及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课后服务,通过制定“具象化菜单”,进一步落实中小学课后服务民生实事。

  深化管理保障。斑竹园镇实验学校坚持做好课后服务对象服务跟踪工作,倾听家长和学生的心声,了解服务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据此改进并完善服务方式,将工作清单转换为实施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对象及社会满意度。逐渐建立起学校主责、社会参与、家长支持格局,完善课后服务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同时加强教师课后服务保障,让教师“下的去,留得住,教的好”。(汪锐 记者 刘玉才)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