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3 05: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近日,记者来到涡阳县新兴镇曹王村安徽道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一座座大棚内莴笋长势喜人。

  “我们种植的莴笋是优质品种,一年能收获两季,每亩纯利润1万元以上。 ”5月15日,企业负责人张桂标向返乡创业的年轻人介绍基地情况。

  2012年,张桂标从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在宁波从事电子商务工作。2020年6月,他在亳州市《致老乡的一封信》的号召下返乡创业,与几位同乡创立了安徽道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我创业时,正赶上涡阳县大力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企业获得了快速发展。 ”张桂标告诉记者,经过两年时间发展,企业已成为一家集现代农业种植、加工、电商于一体的综合性电子商务经营主体。

  据张桂标介绍,企业一边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一边搭建电商平台,让农产品从产地直接发到消费者手中。目前,该企业已流转3000亩土地,主要种植南瓜、玉米、番薯、土豆、小麦等优质农作物,形成稳定的农业产供销一体化营销模式。

  “网上销售更要有品牌意识。”张桂标说,企业先后打造了“喜人喜”“耕始”等品牌,采取“电商+实体产业”运营模式,实现农产品年销售额超亿元,带动了一方群众增收致富。

  该企业的种植基地,还为周边群众提供了300余个稳定就业岗位。同时,按每亩50元支持村集体建设,每年为曹王村增加15万元集体经济收入。 2021年,张桂标被评为涡阳县优秀返乡创业人才,成为当地“新农人”的代表。

  大豆是涡阳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该企业投资300万元建设酱豆厂,预计今年8月投产运营。张桂标表示,企业计划3年内流转2万亩土地,争取培养更多的电商销售人才,让“新农人”下到田间地头,促进农副产品销售,带动家乡经济发展。

  电商姓“农”、服务于“农”、创造财富惠 “农”——这是张桂标团队的立业之基和奋斗目标。

  “张桂标不仅把涡阳本地的大豆、苔干、粉丝等土特产推向全国,还给许多有理想、肯干事的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机会。”涡阳县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道耳公司已快速成长为该县电商龙头企业、大学生返乡创业基地。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