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5 09: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田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2日上午,亳州市谯城区恒大城北门商户李敏等人来到谯城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送来了三面锦旗,激动地说:“感谢区委区政府、感谢区信访局!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办理单位已经开始着手处理了,为你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点赞,以后我们的生活更有盼头了”

  一件闹心事,回应“加速度”

  前段时间,李敏等人在区委周霄书记接访日时来访,反映2016年购买恒大城商铺在后期修路时没有预留通向主路的路口,每次经过都要跨过绿化带或者绕行很远,不仅耽误自家生意,更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希望可以扩建一条直接通向主路的路口,另增加几个通向辅路的路口并修复商铺前的路面。谯城区信访局接到区委主要领导签批件后,第一时间向区住建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反馈情况,具办部门商讨解决方案后,即刻前往实地察看并与信访群众代表见面沟通,告知扩建路口的计划。群众代表开心地说:“还以为要等一段时间,没这么快解决方案就出来了。”

  部门齐发力,高效“解民忧”

  春节一过,按照商议的扩建计划,区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就召集施工人员进场开始施工。办理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经过40余天的加班加点,不仅打通了一条通向主路的路口,而且还增加了4条通向辅路的路口并修复了商铺门前的路面。“这下好了,大家的闹心事终于解决了,以后我们的生意也好做了,出行更方便了!”商户李敏和附近居民们对区信访局及其他等单位的工作态度、办理质效都非常满意,纷纷点赞。

  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走路”

  近年以来,谯城区信访局始终按照“便民、公开、依法、高效、无偿”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原则,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实行初信初访闭环管理,推动信访工作由一般办理向精准办理转变,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党员干部多跑腿、联合部门齐发力,让群众反映信访诉求从“第一站”成为“终点站”,让群众的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真正做到让群众办事“少走路”、真心为民办实事,小处着眼、细处着手,疏通化解群众的“堵点”“痛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惠及于民。截至目前谯城区已解决初信初访600余件。(田野)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