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31 07:04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吴奇

  近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滁州至合肥至周口高速合肥段、滁州至合肥高速合肥支线等施工相关项目招标,为推动早日全路段开工创造条件,这对缓解合肥绕城高速交通压力,提升合肥都市圈辐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合肥段、合肥支线项目今年有望全面开工,目前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项目正在招标,实施地点位于肥东县、长丰县。

  合肥段路线全长85.911公里。项目全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分离式立交42座,设岱山湖、古城(枢纽)、龙山(预留)、 八斗、杨店、团结(枢纽)、白龙、路集(枢纽)、淮南北路、下塘、陶楼、龙门寺(枢纽)、 分水岭路等13处互通立交。

  合肥支线起自肥东县众兴乡,接合肥北绕城高速公路,往北延伸,经合肥新站开发区东、众兴水库西、元疃镇东,最终接在建滁州至合肥高速公路合肥段,路线全长约 13.96 公里。全线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特大桥2座、大桥2座;设三十头(枢纽)、元疃、路集(枢纽)等3处互通立交。

  合肥段是合肥外绕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缓解绕城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推动合肥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合肥支线,是合肥绕城高速与规划外环高速公路间的连接线,项目实施后有效提升合肥综合交通枢纽辐射带动能力。 (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