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04 05:4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在这里卖菜,环境好,客流量也大。 ”5月30日,在明光市爱府路农贸市场,摊主高振琳一边忙着给顾客挑选猪肉,一边说。

  “以前这时候买菜要到露天大棚,热出一身汗不说,还担心缺斤短两,现在市场敞亮干净,每个摊位都有‘溯源秤’,让人放心。 ”在一旁挑菜的市民屈女士接过话茬,举起手里的菜篮子,猪肉、土豆、西红柿、大葱等装满一篮子,“菜品不仅多,还很新鲜。”据了解,该市场将约280种产品纳入了管理,通过信息端输入至综合查询一体机和电子溯源秤,让销售的各类蔬菜、瓜果、禽肉均可溯源。

  总面积超1.5万平方米,设有200余个摊位……明光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标准化打造爱府路农贸市场,从设施设备、场地环境、商品管理等方面入手,逐步提升该市场创建水平,实现设施配套和规范管理同步提升。 “爱府路农贸市场2020年底投入使用,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我们安排8人常态化维持秩序、打扫卫生、维护治安,给摊主和顾客提供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场环境。 ”爱府路农贸市场负责人胡枝富说,市场还配备了智能化管理系统,实时显示菜品价格、销售排行榜、菜品抽检结果等信息,让消费者放心。

  在明光市,目前有3个这样的智慧农贸市场,市场内的产品溯源、检测、交易、结算全程可控可查,摊位出租率达86%,“溯源秤”使用率近90%。  

  近年来,经过改造的农贸市场解决了脏、乱、差的问题,满足了周边居民日常需求,提升了群众幸福感。

  完善通风设施、健全排水系统、规范垃圾处理、规范停车管理……日前,我省出台暖民心行动方案,文明菜市行动是其中一项。 “方案出台以后,我们立马着手摸排工作,定岗、定人、定责、定任务,定期考核,将农贸市场管理任务清单化、责任化,明确每个管理人员每天干什么、怎么干,干好干坏会怎么样,提升农贸市场的管理水平。”明光市商务局局长陈世锋说,将以方案出台为契机,把菜市整治和改造提升与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打造、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有机结合,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心、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让大家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记者 彭园园 通讯员 季晓佳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