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05 06: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近日,我们在合肥招到了20多位应届毕业生,涵盖运营、美工、客服等,为即将开始的线上‘年中大促’活动和下半年的电商活动备足了工作人员。 ”日前,安徽五斗米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斌告诉记者。

  五斗米贸易公司是一家入驻多家直播和电商平台的电商企业,主要销售家居用品和厨房用品。 “目前公司还在进一步扩大规模,基础岗位的员工很紧缺。我们在网上发布了不少招聘信息,但效果不明显。后来,在合肥市瑶海区人社部门的帮助下,公司在‘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平台注册并发布信息。同时,区人社部门组织我们参加了多场招聘会,前往合肥师范学院、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高校开展招聘,最终顺利招到了人才。”王建斌笑着说。

  以供需匹配为抓手,强化企业用工服务,是就业促进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制定的就业促进行动方案中指出,要建立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机制,打造全省求职用工 “一网通”平台,让劳动者求职更加方便快捷、企业用工更加精准高效。

  今年以来,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建“稳就业专班”,摸排安徽银通物联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缺工情况,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社区快聘App、“2+N”招聘会等招聘方式搭建供需平台;走进合肥师范学院、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安徽建筑大学等高校开展“招才引智进高校”系列校园招聘会,精选辖区企业,提供多种类岗位,涉及生产制造、商贸物流、计算机服务、广告传媒、文化体育、居民服务等行业,为待就业群众和用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据介绍,截至5月30日,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摸排32家重点企业,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三公里”就业圈实现区域全覆盖,在全区13个镇街、开发区的66个社区开展 “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快聘平台工作;开发了253个就业见习岗位,已组织110人参加就业见习。

  “我们每周都会对企业开展调研,瞄准企业用工难题,对症下药。 ”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围绕就业促进行动方案,在就业促进领域优化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在稳市场主体稳岗位、保重点群体保就业、优就业服务促匹配、强职业培训提技能、重困难帮扶兜底线等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稳住就业。

  记者 朱卓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