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08 09: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增强全民节约用水意识,普及节水方法,倡导中小学生参与节水实践,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用水行为习惯,助力形成全社会节水护水的良好风尚,5月27日上午,马鞍山市雨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深业小学、安徽润和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区农水局分管领导、节水办工作人员、安徽润和公司负责人,深业小学副校长、老师和同学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主要以宣讲的形式,利用节约用水教育宣传片,节水知识PPT、展架、读本、画册及宣传折页,结合知识问答,发放小礼品等活动环节,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懂得“水是生命之源,不仅工业农业的发展要靠水,水更是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的生命线”这一重要意义,同时还让同学们了解了“上厕所省水法、关紧水龙头、控制出水量、洗涤水再利用、缩短冲凉时间、节水洗碗法”等节约用水的方法及小窍门、小常识等,引导和教育孩子们注意改掉不良的用水习惯,科学、合理、有计划、有重点的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避免水资源的浪费,从而带动家庭乃至全社会一起参与到节约用水行动中来,达到全民节水护水,规范用水行为的目的。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