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08 09: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我国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供需矛盾突出,高效合理利用水资源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在“城市节水宣传周”期间,多个部门联动,多种宣传方式并进,加强节水宣传,动员全社会进行深入、持久、自觉的节水行动,以高效的水资源利用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加强与企业联动宣传,让节水之声声声入耳

  新站高新区作为新型产业聚集区,企业众多,节约用水的重点在于企业。通过与企业联动,深入企业进行节水宣传,鼓励企业加强节水技术改造和污水回用,创建节水型企业。指导企业自主开展节水宣传活动,规范员工节约用水行为,倡导日常节水好习惯。宣传周期间,新站高新区与辖区内京东方、维新诺,彩虹(合肥)等重点企业联动,开展节水宣传活动12场。截至目前,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等5家企业通过省级节水型单位验收;重点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每年节水超过1200万吨。

  加强节水宣传覆盖,让节水内容入目可及

  “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期间,新站高新区由区建设局牵头,区管办、经贸发展局、社会事业局、城管局等单位参加,多部门共同发力,拓宽宣传渠道,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系统化的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掀起宣传热潮。节水宣传周期间,新站高新区组织节水宣传活动超过25场,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媒体等宣传形式,让节水宣传融入居民的生产生活之中,营造全民节水的好氛围。

  创新节水宣传形式,让节水宣传更走心

  节水宣传周期间,新站高新区以不同主题,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让节约用水理念更有共鸣,深入人心。在中小学校,以节水手抄报、主题班会、主题升旗仪式等形式,倡导节约用水好习惯;在企业,通过节水知识竞赛,节约用水联合署名等形式,深化节约用水的意义;在大学校园,将节水宣传与校园电影放映相结合,让节水宣传在校园中更有文化气息和生命力。

  下一步,新站高新区将以节水宣传“多元化、立体化、常态化”为目标,在宣传过程中,与广大居民同频共情,拉近节水与居民日常生活的距离,不断地输出全民节约用水的 “政能量”。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