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15 05:2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卓

  “比赛时我参加的是包子制作项目,很多选手调馅儿的方法很特别,量的掌握和原料的投放顺序很讲究,比赛后我们交流时互相学习了很多技艺。”6月14日,临泉县红锦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培训师李婕告诉记者,她特别喜欢烹饪。听说将举办第四届阜阳小吃职业技能大赛后,她便立刻和同事组团报名参加,获得了包子项目第一名。

  同样获得第一名的还有已经做厨师20多年的安徽椿樱河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厨师李进。 “我获得了粉鸡制作项目的第一名。这些年来,陆陆续续参加了不少培训和比赛,这些活动能开阔厨师的眼界,提高菜品研发水平,同时也能提升我们本地小吃的品质和知名度。作为厨师,我特别希望阜阳小吃能够发扬光大。 ”李进告诉记者。

  “在了解到《“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方案》后,我很高兴。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随着时代的进步,顾客的口味一直在变化,我们厨师这一行需要不断学习进步。如果日后有关于‘新徽厨’的培训活动,我一定会参加。 ”李进说。

  为进一步展示阜阳文化底蕴和小吃特色,评选出优秀小吃技能传承人,推动阜阳小吃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近日,第四届阜阳小吃职业技能大赛在阜阳市老纸盒厂举行,来自阜阳市三区五县的小吃技能师傅轮番登场、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选手各显神通,摔板面、做包子、揉粉鸡,手法娴熟、技艺精湛,展示出高超的案台和炉台技艺,作品的色泽、口味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大赛共包括板面、包子、粉鸡3个项目,分为竞赛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竞赛,历时3天6轮。

  近年来,阜阳市持续举办“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及系列活动,此次第四届阜阳小吃职业技能大赛是竞赛活动之一。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红红火火的竞赛活动,促进技能创业和高质量就业。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阜阳市将围绕“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开展“阜阳名小吃”系列技能大赛,支持各技工院校开展校内技能竞赛,借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动阜阳苏州区域间赛训交流。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