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15 17: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进一步增强全民节水意识,持续巩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果,近日,天长市多措并举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活动。

  举办节水知识讲座。市水利局组织节水宣传志愿者走进学校、企业、居民社区,开展以“节约用水”为主题的知识讲座。通过PPT展示、播放视频、现场讲解,与大家交流节水知识、传授节水妙招等,呼吁大家积极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保护水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带动身边家人、朋友从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水、爱护水。

  组织参观学习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水利局联合教体局、住建局组织天长市第一小学学生参观天长市污水处理厂和红草湖湿地公园,让大家真实感受“污水是怎么处理的、尾水是如何利用的、水系是怎样循环的”。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昔日臭水满沟流,如今生态美如画。近年来,天长市政府投资5000余万元建设尾水净化湿地补水工程,目前已通水运行,清澈的尾水从厂区流出,流经生态塘、潜流湿地,最终流入红草湖湿地公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保护水资源、珍爱水环境”的意识,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节约水资源,争做节水、爱水小先锋。

  多渠道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城市户外电子大屏、社区宣传展板等媒介,滚动播放、张贴《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同时组织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提升全民节水意识,引领公民践行节水责任,推动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天长市还将继续发挥节水联动机制作用,进一步扩大节水宣传覆盖面,让节约用水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