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6-20 06:49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徐颖奇 汪晓雪 华新红

  6月18日,合肥“创投城市计划(Long-Hefei)”项目资本对接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对接会在滨湖新区举办。启动仪式上,市“双招双引”项目资本对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此次活动由市投促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局共同主办。此次项目资本对接会,共遴选22个重点项目,涉及量子、人工智能、空天信息、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1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80亿元,资金需求20.28亿元;其中现场路演项目8个,涉及量子、人工智能、空天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31.5亿元,资金需求11.3亿元。

  启科量子、深视创新、纳肽得小核酸药物、探境科技,喜马拉雅等8家优质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路演。5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现场参会,详细了解了路演项目情况。

  “我们的植入剂抗癌新药目标是提高早中期患者的手术治愈率,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得到相关基金支持,力争明年在合肥推出两款新药。”蜀山区中人科技抗肿瘤植入剂项目负责人介绍。

  为打造“基金丛林”,赋能高质量发展,去年年底,我市设立总规模200亿元的政府引导母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合作设立各类专项基金,聚焦支持合肥重点产业和科创企业发展。

  目前政府引导母基金首批7只参股基金总规模218亿元,母基金出资30.5亿元,资金放大近7倍。在洽谈基金44只、计划总规模超千亿元,引导撬动作用明显。目前,政府引导母基金及其参股基金已洽谈招引项目数十个。

  据了解,我市将常态化举办“创投城市计划”项目资本对接活动,推动资本要素与优质项目互动耦合,加快项目落地,跑出企业成长“加速度”,建立项目资本共生共荣良好生态,巩固拓展“科创+产业+资本”的发展路径。

  (徐颖奇 汪晓雪 记者 华新红)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