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03 17:14
  • 来源: 黄山广电台
  • 作者:

  这里有青山有绿水

  这里有文化有底蕴

  这里有各式各样的美食

  这里有太多的精彩故事

  这里受到众多国际媒体记者的青睐

  这里就是——安徽黄山

  6月30日至7月2日,“2022年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黄山市,来自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及中国网络媒体记者,以多元化、国际化视角,对我市在文化传承、生态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深度采访报道。

  在安徽徽州历史博物馆和歙县老胡开文墨厂,采访团一行了解了徽州悠久灿烂的人文历史,现场领略“歙砚之乡”和“徽墨之都”风采,体验国家级非遗徽墨制作技艺。

  美国自由媒体人Romeo Mattia :“蛮激动的,徽州历史博物馆将徽州的历史文化展示出来,做得非常好。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歙砚制造的过程,感觉很惊讶,还想再回来参观体验。”

  面对黄山奇、幻、险等自然生态,采访团登上黄山之巅,欣赏名录遗产地魅力,打卡玉屏楼宾馆网红阳台,感受旅游业态迭代升级新玩法。

  日本共同社中国总局局长盐泽英一:“前年来过一次黄山,这次又来了,我觉得黄山的山脉很特别,自然景观也很特别,在日本没有这样的,能来两次我很高兴。听说黄山的冬雪更美,希望能在冬季的时候再来一次黄山。”

  走进黄山城展馆,采访团依次观看了序厅动态画、梦想云、《无徽不成镇》徽州商街、梦立方全景体验剧场,站立在距地面2.4m的浮廊桥上,以720度的全景视野,将具有典型代表的徽州古村落、古民居、古祠堂、古牌坊、古街、古巷、古桥、古塔等徽派建筑,尽收眼底,大家大饱眼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外语频道双语主持人ABDElAZIZ AHMED王慕林 :“时间有限,只去了几个地方,但在这儿能感受到徽州的文化和历史气息很浓厚。”

  越南人民报驻华记者杜有兴:“这次来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不仅是因为有美丽的世界文化遗产黄山,而且这块土地上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徽菜博物馆陈列的徽菜标本无声述说着徽菜的历史与起源,在徽菜文化展区,采访团对经典的名菜与名人名典及餐桌文化、徽菜历史、宴席文化等,表现出浓厚兴趣。

  朝鲜劳动新闻驻北京分社首席记者袁钟革 :“以前听说过‘中国八大菜系’,这次采访过程中终于尝到了徽菜的味道,还喝到了黄山毛峰茶和太平猴魁,觉得特别好。”

  一路上,采访团边走边看,用镜头捕捉精彩瞬间和各类场景,用笔触记录沿途自然和人文之美。

  中国日报网记者杜鹃:“跟我想象中的江南可能不太一样,黄山是群山环绕中的另一种江南,非常美丽,非常干净,青山绿水和白墙灰瓦相映成趣。”

  据了解,“2022年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是由中国日报网联合天津、福建、宁夏等9省区(市)网信办共同主办的国际网络传播活动,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开展采访报道,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境内外舆论氛围。

  记 者:陈文潮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