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03 17:41
  • 来源: 黄山日报
  • 作者:

  7月2日,为期3天的“2022年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黄山站活动圆满收官。

  3天里,来自外国媒体驻华记者、在华外籍网络名人、中国网络媒体记者齐聚黄山,迎朝阳、冒酷暑,以中外媒体独特视角笔触和多元传播渠道,对我市在文化传承、生态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深度采访报道,用“外眼”看好美丽徽州,用“外嘴”讲好黄山故事。

  在黄期间,采访团参观了安徽徽州历史博物馆,了解徽州人文历史。走进歙县老胡开文墨厂,欣赏“歙砚之乡”和“徽墨之都”风采,体验国家级非遗徽墨制作技艺。游览黄山风景区,了解黄山奇、幻、险等自然生态,感受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的独特魅力。还参观了黄山市城市展示馆和中国徽菜博物馆。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风景秀美,这趟黄山之行拍了很多美景、美图,我会分享给我的同胞,让他们也来黄山观光旅游。” 外籍网络名人、意大利的罗密欧边拍边感慨。“徽文化博大精深,这次到黄山的集中采访,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了徽墨、歙砚的制作工艺,受益匪浅。在越南,我们也经常会用到文房四宝,而从源头探访,更有意义。” 越南人民报驻京记者杜有兴激动地说,收获很大,会在回去之后,更好地宣传徽文化,传播黄山的人文和地域特色。

  生在辽宁、工作在北京,对于皖南江南水乡之秀美,却是首次领略。“徽州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这几天的行程让我恋恋不舍,真想在这儿多停留一阵,好好欣赏一下黄山更多的美景和风光。”来自中国日报网的记者杜娟表示,和其他城市相比,黄山美得精致、美得婉约,依山傍水、一步一景。此行收获满满,也会做好宣传,让更多人向往黄山、乐游黄山。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