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记滁州市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

  • 2022-07-04 05: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日前,记者见到滁州市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时,他正在辖区企业奶酪博士(安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就生产工艺合规、特种设备标准、申报食品类生产许可证、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指导。

  “今年3月以来,我们帮助企业边建设、边审核、边提升,确保企业建成之日即可投产。 ”刘磊告诉记者,食品类企业审核要求严格,企业生产一天也耽误不得,监管部门要与企业并肩作战,抢时间、增效益。

  从工商管理到市场监管,刘磊三十年如一日,工作在一线,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琅琊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后,对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要求更高了。刘磊带领大家潜心钻研业务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分析典型案例、加强研讨分享,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近两年来,琅琊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诉讼和复议案件23件,零变更、零撤销、零败诉,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担任局长以来,刘磊先后查办了非法买卖认证认可证书、“长江禁渔”虚假广告等10多起案件,并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收录为典型案例。

  “凡是到我们这里反映情况的,我们必须热情接待、细心聆听、耐心沟通、全力解决,不能辜负百姓的信任。 ”刘磊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2018年至今,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000多件,到期办结率100%,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刘磊参与调解转供电、预付卡、购房等多个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涉及多个部门协调解决的重难点问题100多件,为消费者挽回较大经济损失。

  元气森林公司是琅琊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20年上半年,为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保证项目按期投产,刘磊先后10多次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办理各类许可事项,积极协调审核组提前实地验收审核。从提交审核材料到最终获证只用了4天时间,创造了滁州市食品类生产许可证获证的最快纪录。

  刘磊是滁州市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的忠实实践者和代言人。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高效服务窗口,他还深入调研,针对难点和痛点,在该市率先推出“申报承诺+清单管理制”登记和“告知承诺制”许可改革,极大缩短了注册登记周期,减轻企业办事负担,激发了市场经济的内在活力,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刘磊先后获评 “滁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创建文明城市先进个人”,2021年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