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07 05:1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我们都知道要早晚刷牙,但是大家知道正确的刷牙方法吗?”日前,位于蚌埠市蚌山区的蚌埠第六中学多功能会议室里,该市第三人民医院20多名口腔科专家组成的宣讲团,正在讲解口腔健康知识。精彩又实用的科普宣讲,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专家们还为学校500名学生开展了免费口腔健康检查。

  “原来,龋齿的危害还挺多的,以后得注意防护了。”学生徐子为告诉记者。

  依托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蚌埠市蚌山区今年为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选派30名健康副校长、副园长,积极推进健康口腔科普知识进校园,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观,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同时,根据“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相关要求,蚌埠市蚌山区持续开展6岁至9岁学龄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3岁至6岁学龄前儿童局部涂氟等公益活动,帮助儿童降低龋齿患病率,加强口腔预防保健。

  暑假前夕,蚌山区卫健委组织的“涂氟护齿 微笑童行”健康口腔行动走进辖区幼儿园。 “爱护口腔,从小做起,从‘齿’开始。我们已在40余所幼儿园开展了免费涂氟活动,惠及幼儿5400余人次。 ”蚌山区卫健委主任单桂云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加快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口腔科室设置和专职口腔医生配置,将社会办口腔医疗卫生机构质量管理纳入医疗质控体系,并配备社区专(兼)职口腔卫生保健宣传员,多措并举守护群众口腔健康。

  据介绍,针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等不规范的口腔诊疗行为,蚌山区卫健委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加强打击力度,目前已经对辖区30多家口腔医疗机构进行全方位检查,处罚2家、立案2家。

  通讯员 靳瑾 记者 孙言梅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