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07 05: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打回去!快跑、上篮,好球……”6月28日,记者来到蒙城县坛城镇范集社区,在社区的小篮球场上,孩子们龙腾虎跃、笑声阵阵。

  “那个蹦得最欢的就是我孙子,今年上六年级。 ”社区居民范俊龄告诉记者。

  范集社区地处农村,孩子们接触专业体育场馆和设施的机会比较少,社区篮球场面积虽然只有正规篮球场的三分之一,却深受孩子们欢迎。特别是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范集社区积极鼓励和支持群众快乐健身,在社区的小篮球场旁设置了免费开水供应点,还提供照明,让大家晚上也能来这里打篮球、锻炼身体。

  “暑假里每天来这里打球的中小学生很多,多的时候有60多人,少的时候有30多人。一些成年人有空的时候也会来打球,跟孩子们一起锻炼。”社区干部范玉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喜欢打篮球,掌握一些基本战术和技术动作,刚开始带儿子在球场打着玩,后来又义务指导来锻炼的乡村孩子打篮球,“既不收费,也不需要报名,喜欢篮球的孩子都可以来学。 ”范玉珍还曾带着孩子们参加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赛,并获得少年组全国冠军。

  蒙城县“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相关方案要求,全县乡镇(街道)要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纳入社区和乡村服务体系,负责健身设施日常维护、保养和管理,提供必要的人员和经费,保障健身设施安全使用。

  “今年镇里给我们拨了1000元快乐健身经费,出去打比赛,后勤更有保障了。”范玉珍高兴地说,今年暑假他计划带着青少年篮球队到周边乡镇进行友谊比赛,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戴树林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