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07 05:3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日前,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审议通过了 《集体协商十佳案例(2019—2021年)》,蚌埠市网约送餐行业集体协商案例入选。

  近年来,蚌埠市积极探索推进网约送餐行业集体协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用工群体权益。 2019年,蚌埠市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与市区3家网约送餐配送企业协商,签订全国首份网约送餐行业集体合同,涵盖送餐骑手的工资待遇、劳保福利、休息休假、文体活动、教育培训等18条内容。 2020年,蚌埠市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与企业方再次协商,达成 《蚌埠市网约送餐行业集体合同关于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的补充协议》,主要围绕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提升网约送餐行业外卖骑手的收入、福利、劳动保护和生活待遇等内容展开,对推动蚌埠市一线骑手复工、送餐企业复产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2021年1月,该市网约送餐行业集体合同再次增补6条“就地过年”补充协议,适时、及时维护了春节期间因疫情影响留蚌过年的外地职工权益。(记者 孙言梅 通讯员 吴媛媛)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