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11 03:4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孙言梅 李景

  6月29日一大早,前来蚌埠市纬四路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市场内,地面干净整洁、摊位规范有序。

  “改造之前,摊位乱、异味重,地上还有脏水。现在干干净净,逛起来心情也舒畅。 ”市民葛树光感慨说。

  “我们农贸市场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共有190个摊位。 2017年对地面、柜面等硬件全面改造升级后,实现干湿分区、生熟分离。 ”纬四路农贸市场经理贾保银告诉记者,该市场设立投诉服务点,定期开展“文明诚信商户”评比活动,并颁发牌匾上墙展示。

  近年来,蚌埠市采取“项目化改造、标准化配置、常态化管理”方式,分批对区域内30余个农贸市场进行提升改造。

  “提升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硬件设施规范齐全,摊位经营整洁有序,环境卫生干净亮堂,公共服务公开便民。同时,还加强了食品质量安全监测。 ”蚌埠市商务和外事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蓝天农贸市场入口处,记者看到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信息公示栏里,茄子、小青菜等蔬菜农残检测结果一目了然。

  “每天依照公示的信息来买菜,放心。 ”正在买菜的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在该农贸市场水产区,记者看见“挡水隔断”设备将经营区域和消费者间隔开来。水产品摊位上,盛放水产品的容器下方设有排水设施。

  “每天收市后,我们会清洗摊位桌面,把卫生打扫干净,自觉做到爱护环境卫生。 ”水产经营户杨先生说。

  “市场的食品快检室每天要对数十个批次蔬菜进行快检,并将农残检测结果进行每日公示,这是市区农贸市场日常管理的基本要求。我们免费为市民进行食品检测,放置在醒目区域的公平秤可供群众随时使用。 ”蓝天农贸市场负责人说,市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所有产品均有台账资料,严格杜绝“三无”产品。

  蚌埠市出台农贸市场管理规范,制定示范农贸市场督查考核细则,明确市场开办者、经营户、市场监管、卫生保洁、服务人员职责,做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可视化。同时,广泛开展质量星、诚信星、卫生星、文明星商户评选活动,按照产品质量信得过、诚信服务信得过、环境卫生信得过等多项考核指标,打造“诚信”农贸市场,定期公布“红黑榜”,引导广大经营户文明经商、诚信经营。

  “接下来,我们将对现有存量不达标菜市场进行整治和改造提升,进一步形成菜市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菜市管理水平。 ”蚌埠市商务和外事局负责人说。

  (记者 孙言梅 通讯员 李景)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