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7-14 11: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就业民生工作,六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方案”精神,织密织牢全市就业帮扶“一张网”,在就业促进民生实事基础上,多点发力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高质量开展,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更多就业用工暖心服务,确保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在组织实施上发力,推动任务落地。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六安市就业促进行动方案>等“暖民心行动方案”的通知》(六办发[2022]19号)文件印发后,市人社部门第一时间锚定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目标任务,落实责任、细化部署,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将“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创建、“三公里”就业圈建设、重点群体就业、企业用工服务、“鸿雁回归”就业创业工程,平台建设、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本地就业率等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中,多举措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充分就业、人力资源高效配置,不断推动各类稳岗政策落地落细,确保各项就业目标任务序时推进

  在优化服务上发力,提升就业质量。一是强化企业用工服务。帮助解决用工缺口,推广“企业展示+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简历投递”直播带岗新模式,靶向推送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99场,服务企业8730家,达成就业意向1.8万人。二是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推深做实“鸿雁回归”就业创业工程,利用“鸿雁回归”就业创业平台,促进人员回家、技术回归、资金回流、项目回迁,截至目前,已促成5953人返乡就业;同时,扎实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培训、规范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秩序,通过优化就业服务促进供需匹配,帮助本地劳动者实现更大范围更高质量就业。

  在保障兜底上发力,做好就业帮扶。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加快实施“53353”拓岗计划,兜底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今年以来,累计开发见习岗位和短期见习岗位5653个,新增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1984个,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643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319人。助力居民“家门口”就业。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建立完善网格化社区就业服务,促进社区居民实现社区内可持续就业、城镇范围内灵活就业。目前已在全市14个社区同步开展试点工作,服务辖区内经营实体7404个、发布辖区内岗位数10319个,促成辖区内供需对接2387人次。

  在模式创新上发力,建全载体建设。创建高层次人才载体。组建六安乡村振兴博士后联合体,支持高端人才“批量创业”,支持企业以灵活方式“柔性引才”。积极构建就业创业平台载体。持续加大返乡创业园、青年创业园等园区建设力度,明确租金、水电气网等各项补助,提供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等,实施培训、孵化、服务“一条龙”帮扶,增强返乡创业人员发展后劲。目前全市已申报获批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16个、青年创业园1个,吸纳返乡创业项目630个,带动就业近1.4万人。通过多方面优化创业就业环境,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