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牢记嘱托谱新篇 砥砺奋进新征程】

  • 2022-08-20 06:0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柏松

  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安徽中意征信公司带着 “惠企通”平台项目亮相 “楚风汉韵云数淮南”主题展馆,吸引众多企业前来洽谈交流。 8月19日,安徽中意征信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琛告诉记者,“惠企通”平台开发了政策申报、融资贷款、供需融通、人才市场等7类20余项服务,让政府和企业之间实现信息共享,形成企业高效、便捷、舒心办事的一站式平台。

  淮南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做强“数字淮南”,大数据产业被列入“百亿”战新产业。今年以来,淮南市聚焦大数据产业集群,实施产业链 “链长制”、产业集群“群长制”,推动大数据产业集群式发展,助力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

  如今,淮南市打造了以中国移动长三角(淮南)数据中心为核心,以云谷产业园数据中心、淮南市能源数据中心、淮南电信山南数据中心等为配套的数据存储中心集群,形成了以数据存储、应用、交易、服务为重点的产业布局。

  “根据淮南大数据产业链招商方向和重点图谱,重点招引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数据与实体产业融合应用类的企业,提升大数据产业价值链。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李群介绍,淮南高新区设立了总规模2亿元的战新大数据产业专项投资促进基金。

  聚焦大数据产业招商,淮南高新区马不停蹄。中国软件、白山云、武汉导航院等大数据重点企业签约落地;淮南数融产业园、淮南软件信息与制造产业园、白山云盾服务全球中心、北斗时空信息大数据应用项目等重点项目签约或开工。今年以来,淮南高新区共招引大数据企业15家,全部投产运营后可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

  今年3月9日,淮南市“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大数据)”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全省唯一的省级大数据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上半年,淮南大数据产业基地在库企业107家,预计产值45亿元、同比增长10%,预计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同比增长12%。(记者 柏松)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