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8-22 05:1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合肥市包河区采取“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模式,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居民就业创业——

  “从提升刀功到烹饪菜肴,我学习了很多课程。这次培训不仅长了见识,更让我多了一项就业技能! ”近日,合肥市包河区烟墩街道居民池翠萍高兴地说。

  年近五十的池翠萍曾经是一名全职家庭主妇,得知2022年度包河区“新徽菜·名徽厨”技能培训第一期招生的消息,她立即报名。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池翠萍结业后成功就业,成为一名专业厨师。

  这样的例子在包河区并不少见。该区“新徽菜·名徽厨”技能培训第一期招生不到半天时间,就有54位居民报名。首期培训第一节课的教学菜品为安徽地方名菜“吴山贡鹅”,从卤水制作到整鹅卤制,包河区“新徽菜·名徽厨”师资库成员、高级烹饪技师薛文全手把手教学。

  今年以来,包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鼓励支持培训学校建设“新徽菜·名徽厨”就业技能培训基地,开展“新徽菜·名徽厨”就业技能培训,再通过辖区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推荐学员就业,目前已培训156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我们希望包河区打响美食品牌,让徽菜的名号越来越响亮。”包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打出组合拳,对“新徽菜·名徽厨”技能培训给予支持,对创业者加大扶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支持。

  “今年准备再开新店,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创业之路。”合肥山里俏饭庄负责人说,“我们饭店主动集体报名参加 ‘新徽菜·名徽厨’技能培训,提升员工技能,丰富店里的菜品。 ”

  据了解,包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未来将继续打造 “新徽菜·名徽厨”特色品牌,实现“培训一人、提升技能,培训一批、带动就业”的目标,引导当地群众走出一条“色香味俱全”的“技能培训+就业创业”之路。

  记者 朱卓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