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23 05: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来安的‘直通车’代办帮办很快就解决了我们当时遇到的问题!”近日,南京聚隆科技公司行政总监顾佳凤非常感慨。

  今年7月,南京聚隆科技公司与来安县签定协议,该公司将在来安投资5.8亿元,建设年产30吨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线项目,但行政审批各环节需要时间。一周后要进行土地招标,前期要“准备办理注册、发改备案、安评、环评等手续,怎么办?”顾佳凤很焦急,项目落地进度已经在协议中约定,如果不能准时招标,会影响项目整体推进。

  后来,顾佳凤找到来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的“重点项目直通车”办公室,在签订了代办帮办协议以后,代办帮办人员用3天时间将前期5项审批全部办结,并统一交付给顾佳凤。期间有些审批环节采取网上办件“不见面”审批的方式办结,让项目如期进入土地公共交易环节。

  为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进度,今年以来,来安县进一步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审批环节、创新审批方式、规范审批行为,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重点项目直通车”办公室,开设涉企服务专窗,推行专人帮办“一条龙”服务、项目审批“一站式”受理、时限缩减“一体化”推进、代办事项“一次性”办结的模式。“优化之后,项目前期工商注册、发改备案、水土保持、能耗评价等9个环节压缩为1个,材料数由48件压减为11件,时限由180天缩减为60天。”来安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王瑞权告诉记者,企业最多跑一次就能把事情办好,有效推进了项目进度。

  来安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以“一改两为五做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重点项目为龙头,紧盯“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转化率50%以上”目标,在全省率先推出政务服务“重点项目直通车”专项服务。截至目前,共代办帮办了20家重点企业项目,按标准化流程办结审批事项67件,平均时限缩减90%;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2个,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11个,项目转化率56%,较好地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记者 朱茜)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