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25 06:2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以前觉得这里路远,上班不方便,现在下雨天都不用担心上下班交通问题了。”近日,在马鞍山经开区安徽中钢诺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班的苏女士,看到园区“经开A线”公交车驶来,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苏女士所在的企业经营状态良好,但员工出行一直是个难题。今年初,马鞍山经开区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派出工作人员与企业一起详细摸排统计员工居住地、乘坐公交的愿望、企业班次运转情况等。

  在此基础上,马鞍山经开区与公交运营单位科达公司多次组织实地调研论证,优化路线。最终确定,以定人员、定地点、定时间段的“三定”方式灵活“定制”公交,从而将“经开A线”延伸至中钢诺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厂区大门口,方便职工出行。

  “从反映诉求到公交开通,只用了不到两周时间,为我们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园区服务企业的效率。”中钢诺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陈辛告诉记者。

  针对公交运营前期乘客不稳定的情况,马鞍山经开区、公交运营单位、中钢诺泰公司三方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形成沟通机制,既能提前对停靠站点和服务需求精准掌握,又避免跑空车造成浪费。

  为优化营商环境,马鞍山经开区每年都会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整合,使园区公交既能满足村镇居民固定出行需要,又能高效服务企业。“我们将根据客流状况,不断调整完善公交站点设置与车辆安排,为员工、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马鞍山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记者 贾克帅 通讯员 孙红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